2018年9月1日 星期六

新北市中和區-小饞貓骨湯麻辣燙-暫停營業

一次偶然機會去南勢角捷運站附近的興南夜市裡買牛仔褲,因為一下班就趕過去還沒吃晚飯,便一路上開始尋找吃的店面,快到牛仔褲店附近時,一個紅色招牌吸引了我〜小饞貓骨湯麻辣燙〜,重要的不是麻辣燙三個字而是〝骨湯〞這個介紹。


不大的店面確很吸引我,當下決定先去買牛仔褲再回頭來品嚐看看,因為〝吃飯皇帝大〞希望好好享受不要有其他的事干擾。
等買完牛仔褲都已經晚上10點半左右了,回頭到〜小饞貓骨湯麻辣燙〜店裡吃已經很晚了,想想第一次先吃吃看免得踩雷,所以就匆忙的點了餐並沒有拍照,也沒有想介紹的念頭,等了大約10幾分鐘後一碗熱騰騰的麻辣燙端上來了,賣像極佳,而且也香氣十足,讓人有胃口大開的慾望,先喝一口湯(麻辣燙好吃與否往往和湯頭有極大關連),一入口即香味撲鼻,湯頭甘甜鮮香,辣入口不嗆,味道溫順,襯托了肉汁的鮮甜,其辣不但不搶味還讓肉的口感提昇,可見得香料比例和湯頭的搭配極近完美。


重點沒有任何味精的味道(後幾次外帶買回家就確定了我的想法,因為我要求湯和料分開裝,而他們的料都是用高湯燙熟然後現場調配乾香料後再倒入高湯,現場是開放式廚房過程皆看的到,所以我要求分開裝回家後未混入食材一試就知道了),而蔬菜也是青甜爽脆尤其是加入絲瓜味道更佳,還沒吃完就已經決定以後都會專程去吃(因為我家距離興南夜市騎車都還須要20分鐘左右)

在寫這篇分享文前我已經去過10幾次了(外帶居多),為什麼會想寫文?是因為吃到和老闆娘都熟了,也知道他們小本生意,食材用的都很實在,再加上賣吃的本就是賺辛苦錢(我家以前也做吃的生意),要有良心的店存在須要〝口口相傳〞,所以希望能分享給大家。

當然我自己也常常帶朋友去吃或買給朋友一起吃,這次就是和朋友專程過去品嚐同時拍照準備寫文資料,雖然照片沒有很多但足夠呈現即可。


來到攤位前先拿放置旁邊的小紅籃和夾子選擇自己想吃的食材按牌上計費的數量比例,在右手邊掛勾上也有未放在餐車上的食材,只要拿你想要吃的食材牌子放入小紅籃結帳後老闆娘會幫你準備食材,如果你只是當點心吃不一定要加主食,但是如果是要當主餐吃我個人很推薦你加入紅薯粉當主食,〜小饞貓骨湯麻辣燙〜的紅薯粉是純的紅薯製成的紅薯粉(我個人是無法吃像冬粉那樣的東西,因為會胃脹氣),因此我吃了不會有胃不舒服的現象,而且紅薯粉Q彈好吃吸收了〜小饞貓骨湯麻辣燙〜的骨湯後更是口感十足,你可以嚐試看看。


選好食材後就先到櫃檯前結帳,然後告訴老闆娘你要辣(分大、中、小辣)還是不辣?外帶?還是內用?
如果是外帶,結帳後可以到外面的櫈子坐著等,因為結帳後會給你一個號碼牌(外帶),門口有燈號會告知你餐準備好了,你再進去領取就可以了。
如果是內用,結帳後也會給你一個號碼牌(內用),之後你就可以到隔壁的用餐區準備用餐。
用餐區大約坐20人就滿了(假日常客滿),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稍等之後餐好了,老闆娘會端著餐到用餐區叫號然後送到你面前,就可以享用了。
今天我和朋友點的餐一個是小辣,另一個是大辣,從照片上的顏色應該就可以看出來了。






說真的從開始決定當部落客時間還不長,常常美食當前就忘了拍照,還好朋友的比較晚送而且她也吃的慢,所以照片還算完整,而我是已經把主食吃完了才想到拍照,所以只剩八分滿,真的有待改進,不過非常推荐大家有到興南夜市一定要去試試看哦!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新街41013
營業時間:W二固定公休,其他若有休假於FB公佈。
          W一〜W17:0000:00
電話:0919 303 8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